小鱼斯斯

爱那些美好的人
看有趣的文字和绘画
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
想到就去尝试,简单快乐。。。

【科学组】我最好朋友的葬礼(一发完)

超级棒的K

Keine:

上次写了《我最好朋友的婚礼》,小伙伴们又给了我写《我最好朋友的葬礼》的灵感。总之就是动笔啦!


预警:清水文所以无差


上一篇:《我最好朋友的婚礼》


建议和上篇一起食用呀~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3/5


我七十岁生日的第二天,一身西装,拄着拐杖,颤颤巍巍地,参加钢铁侠,前Stark工业负责人,Tony Stark,我最好朋友的葬礼。


 


Tony很早便有心口上的伤,而拯救世界这任务加速着他身体的消耗;而年轻时熬夜、酗酒等等不健康作息更是在晚年拖垮了他的身体。


 


所以尽然晚年时他度过了一段规律的生活,也无济于事了。其实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,曾经不太平的时候,每一次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守护,但当自然的死亡来临,心里头竟然陡然生出了诸多不舍。


 


这一天来的自然,我们不是神明,与浩瀚无垠的宇宙相比,我们是最渺小的人类。所以生老病死再正常不过。只是有赖于自己仍有伽马力量,所以老的相对迟缓些,但我知道,其实我也不远了。


 


Tony最后的日子我去医院看他,颤颤巍巍的,像小Dummy,连盘子都端不住,我帮他拿着刀叉,后来连进食都困难了,只能服用流食。我拿着小碗,用汤勺一点一点,喂给他。


 


英雄迟暮,死亡是退休的时刻。世人铭记他的贡献,自发为他送行,纽约长街上站满了身着黑色正装的人民。曾经一起经历过灾难的人为英雄的陨落落泪,他的粉丝们泣不成声。那个镀着金光红得耀眼的英雄从此将不再翱翔于美国的上空,而守护着这片土地的人中,将再也没有他的身影。


 


总统也加入了行列,举办了盛大的仪式与他告别。新闻时刻转播着这份无言的典礼,我时常想,Tony以前喜欢热闹,喜欢光鲜亮丽,喜欢璀璨夺目。所以他离开的时候,人们自愿为他成就最后的荣耀落幕。


 


他是世人的英雄,曾经有一段时间,他也是挽救了我的英雄。后来我能在我和Hulk中保持平衡,很大程度上是归功于他。但除去这一层,他还是我的朋友,我的灵魂伴侣。


 


我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。


 


最终是我做了致辞,代表复仇者联盟,代表他身边的亲友,Bruce Banner,Tony Stark最好的朋友。


 


我曾经参加过他的婚礼,那时候我说,我参加我最好朋友的婚礼;那时的我未能想到,很多年后,我仍然会以这个身份,来参加他的葬礼。


 


葬礼结束,Morgan抱着自己的小女儿来向我道别,怀里的孩子不安分,拉扯着父亲的领带,想吃甜甜圈。


 


Morgan一脸歉意的看着我,连声说着抱歉,我挥挥手表示无妨。末了看着他远去,我用尽了力气朝他大喊。


 


“记得去Morgan家的甜甜圈。”


 


小女孩看着我,露出咯咯的清脆的声音,一口小白牙,笑的真切。Morgan家已经成为了纽约市最大的甜甜圈连锁店,每年带来的收益能解决整个学年的科研投资。我想这下破产Tony可以好好安心了,再也不用为他多少个日子前心心念念的“迫于生计”而发愁了。


 


我抬头看着天空,幻想着Tony现在会在天堂的什么地方,我们还能相见吗?我想和你相见。


 


安息吧,我的朋友。我在心里想着,祈祷着。


 


以及,等等我呀,我的朋友。我的Tony Stark。


 


 


2/5


谁能想到当年富豪排行榜上的常客Tony Stark先生竟然会睡醒了大喊着“天啊,我现在是个穷人了!”


 


早饭后他跟我严肃认真的讨论着生计问题。


 


这一年多他总在思考这个问题,其实他已经同样被麻省聘去做了老师,但或许是落差?他总对所谓“生计”有着特别的执着。


 


“……你以前都是怎么挣钱的,现在也怎么就好。”我缓缓喝下香草卡布奇诺,甜滋滋的味道,香草的芬芳满溢口腔。


 


“搞科技,但我已经卖出版权了,我不能这么做。你在干什么?”他咬了一口甜甜圈,是的,还是我起了个大早去两个街区外买的甜甜圈。


 


“我在麻省理工授课,他们特聘的我。”


 


“我觉得这不够,我还应该做点什么,小投资之类的!”


 
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
 


后来他嚷着让我带他去学校,去的路上却又兴趣盎然地谈论着要不要加盟一家甜甜圈店,以后做甜甜圈店主。我脑海里勾勒了他穿着厨师服带着点心帽的模样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 


“Hey, Bruce, 你在干什么,你在嘲笑我的梦想。”他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,掷地有声地指责我不该笑,我却愈发没忍住,吸引了一车人的注目。


 


嗯,是好久没这么开心地笑,竟然有些不习惯。


 


我们真的去了那家甜甜圈店,认真的思考如何用我手头现有的积蓄盘下这家店。Tony Stark,疯狂的天才,想到什么便执行什么的行动派,而我竟然也跟着他四处奔波。我自动地将这归类为我生活太无聊,不如索性陪着他找点乐子。


 


是在店里遇见了Potts小姐带着Morgan,我这才反应过来,他们已经分开快要两年了。我看着已经六岁的Morgan,黑珍珠般的眼眸,微卷的黑发,高挺的鼻梁。完全是一个Tony Stark的翻版——我曾经见过他小时候的照片,以某种方式。


 


Morgan朝他跑过来,扑向他的腿紧紧抱着,甜甜地喊他“爸爸”。我忍不住想要摸摸那孩子的头发,想知道他的头发是否和他父亲一般柔软。但我终究没伸出手,不远处站着Potts,她看到我,眼里先划过惊讶,然后是一些尴尬。


 


我走过去打招呼,“Hi.”她也回复我,“Hi.”


 


真尴尬啊。我低头摸了摸鼻子,这才注意到她腿边还有一个身材矮小的小女孩。她有着枫叶般的红发,一双蔚蓝的眼眸。


 


“这是……?”我惊讶地问她。


 


“她叫Molly,是我和我现在丈夫的孩子……你知道的,我们和平分手,我也结婚了。”她抬起手,示意我看无名指上的戒指。另一款花色,不再是合抱成颗心的反应堆。


 


那边和Morgan玩闹着的Tony也注意到了我们,他朝Potts小姐点头祝福,做了一个“恭喜你”的口型。然后像一个严肃的父亲,一字一句郑重叮嘱着儿子,


 


“要照顾好妈妈和妹妹哦。我会常来看你的。也要尊重妹妹的父亲啊。”


 


回程的路上Tony沉默了很久,我拍拍他的肩膀,“Tony,你不亏欠什么。”


 


他一遍遍说着我知道,但仍然打不起情绪,于是我岔开话题,


 


“那么,我们还要考虑那家甜甜圈吗?”


 


他猛地抬起头,眼眸里亮了几分,“要!那是我的梦想。可我没有钱,我是一个穷人了。”


 


“那我做你的共同投资人?或许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做创业兄弟……就像一对儿最好的朋友。”


 


“那,我希望能起名叫Morgan。”


 


我笑着应答。


 


后来他告诉我,Morgan也很喜欢吃甜甜圈。


 


于是为了这个梦想,我和Tony做了一对破产兄弟。我不知道这稀里糊涂的合作关系是怎么开始,又回以怎样的方式结束。


 


我仍然义无反顾去做了。


 


 


5/1


自三个月前Stark工业破产,Tony搬来和自己同住,有些事情即便尚未说清楚,彼此却已然清楚。他也好,自己也好,一起经历太多,早已看的通透。所以即使有过什么念头,也觉得太过刻意并不值得。自己与他就住在这小别墅里,安安静静,白天授课,晚上讨论新的研究,进行着所谓“努力工作赚钱”的行动。


 


所以即使是难得的周末,我也在认真备课。被他通知到实验室,再见最后一眼坏掉的Dummy,我的第一念头是,又是一次别离。大战中扭转时空时,Tony与乌木喉在Stark大厦交战,傻乎乎的Dummy以为主人回来了,乐呵呵去迎接,被乌木喉用钢筋穿透,钉在了大厦的墙上,挣扎了两下,扯断了前肢。


 


后来Tony尝试着修复它,但零件破损得严重,大约是核心部件老化严重,无论几次更新换代,总会出现程序过载,火花在Dummy的小脑袋里四溅,经常性的。而这已经是搬来之后第七次修复了,但我们都知道,这就是尽头了。零件也会像人类一样,磨损老化,直到报废。


 


告别仪式很简单。Tony在Dummy旁边席地而坐,用改锥戳着连平路都走的跌跌撞撞的小机器人,便见它可怜巴巴地伸出机械手臂想要再碰一碰他的主人,颤颤巍巍地,像个迟暮老人。我上前一步托住他的小手臂给他借力,看着他小心翼翼把残缺的前肢放进Tony的手心。Tony紧紧握着它,试图温暖这个冰冷的小东西。Dummy突然发出了一阵嘶鸣,仅剩的零件都在这一刻紧密绞合,齿轮咬合,推动着核心用尽最后一分力气,像是发出了最后的道别。


 


机械到底冰冷,Tony的手心已经被冻得冰冷,热度却没有丝毫传递给Dummy的身体。他将前肢缓缓放下,捧着小机器人的头,轻轻柔柔,落下一个温暖的吻。


 


“安息吧,我的孩子。”


 


Tony搂着冰冷的机械,我把沉默的Tony搂进怀里,任由他紧贴着自己汲取温暖。


 


“Tony,Dummy老了,我们……”


 


“我们也老了,Bruce。”


 


是啊。我们都老了。第一次见面,大家都是意气风发的年龄;现在呢,两个已经熬夜会腰痛,两鬓开始斑白的人了。


 


“Bruce,我认为我们应当做点什么。”Tony忽然起身,不由分说将手中的Dummy拆解了,取出核心部件,一个泛着烟灰色的金属块。他又从实验室的角落里拿出三代反应堆,在我惊讶的目光里拆解着。


 


“是的,我把它偷偷带出来了,我就知道会派上用场的。”


 


我与他一起,将零件融化,混合,Tony又摸出了一根改锥。


 


“悄悄告诉你,这就是戳你的那一根,我一直留着。”


 


融化的金属灌进模型里浇筑。上一次我和他一起做这种事,还是为他打造他和Potts小姐的结婚戒指。或许我们也都未曾想到,三年之后会再次合作。


 


朴素的指环安安静静躺在手心,这是一个由多种金属混合制成的戒指,Dummy、反应堆、改锥。除了我与Tony这知道实情的,否则任是谁也不能第一眼判断出它的材质。比纯银微闪,却没有铂金那般耀眼。


 


环内刻着“HI.”Hulk and Iron Man. 也是我们分别三年后第一次见面时,他说,


 


“Hi,Bruce.”


 


挺低调的,有点喜欢。


 


我握着他的左手,再度为他戴上戒指,还在实验室里。恍惚让我想到两年前,我也是这般,将戒指轻轻套在他手上。这不过这一次,是我的戒指。


 


 


0


为了教学方便,我离开纽约搬到剑桥市。其实在纽约的日子也没有太久,却总让人有种在那里经历了什么折磨般,但凡想起来,便觉得有些窒息。以特聘教授进入麻省的好处大概就是我无需为居住地发愁,在我还迟疑是否要动身时,他们已经为我寻找好了落脚的地方。一栋位于郊区的小别墅,每天有直达的班车接送授课。


 


小别墅设备周全,有书房,有卧室,有客厅,还有特意为研究开辟的实验室。虽然在高度和占地面积上与纽约的Stark大厦相差太多,但某种意义上来说,大厦的主人不在,这里那里,也没什么区别。


 


我欣然接受。其实住在哪里对自己来说又有什么区别呢,把心里的念头放下,周遭便再无意义。


 


当然,我也断然不会料到Tony是在一个大雨夜里敲响这小小别墅的大门。那时我正从浴室里出来,头发上的水汽还没擦干,穿着纯白的羊毛睡衣打算喝杯热牛奶结束这重复无趣的一天。门铃清脆,而我的第一反应是,又有人要来抓捕Hulk了吗?可他已经那么安分平和了啊。


打开门,门外周身湿漉漉的黑发男人拎着一个大号行李箱,头发乱糟糟地贴在额头上,说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正沿着脸颊缓缓滑下,而惟有那双熟悉的眼眸,迎合着门檐下的灯火,灼灼闪着光。


 


“Hi, Bruce. 我破产了,身无分文,净身出户,你能收留我吗?”他舔舔嘴唇,看起来有些紧张,却还是佯装一副宛如普通玩笑般的语气。我直直望向他的眼眸,他便有些心虚的避开我的目光,“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新闻……”


 


我朝他笑笑,把这个来者不善的破产Tony迎进门。


 


浴室里水声哗啦啦地响着,我把他湿漉漉的衣服扔进洗衣机,倒上洗衣液和衣物柔顺剂,打开开关。看着滚筒慢悠悠的转起来,我才猛地回过神来——


 


我把已经结婚两年,两年没有交集,自称自己破产的Tony·Stark收留了!


 


意识到这个现实,大脑宛如经历了暴风洗礼,老天,Hulk要出来了!然而我只是安静地坐在沙发上,捧着已经冷掉的牛奶,一口一口,机械进食。直到他洗完澡出来,与我并肩坐在一起,我才缓缓悠悠回过神。


 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 


“我说了,我破产啦。”他抬抬手,语气平淡得就像在和我讨论我的早餐是甜甜圈和咖啡一样。


 


“这不可能,我每天都有关注新闻,如果有我一定会知道……”


 


“也就是说这两年你一直都在关注着我?”


 


“……Tony,”我将冷牛奶一饮而尽,想说的话在胸腔里转了几个来回却不知怎么开口。对上他熠熠生辉的眼眸,我只得颇为无奈。“Tony,我认为你是知道为什么的。”


 


说出口的时候,便做了奋力一搏的打算。已经三年,所有有可能无可能发生的事情,也都该落下一个句号。我当然想好了他如果否认时我该用以搪塞的借口,但是他出乎我意料:


 


“是的,”他回答是的,神色一片了然。“我知道,所以,我来了。”


 


而我总要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


 


“我和Pepper分开了,我们是和平分手的,Morgan跟着她,我每个月可以去看他一次。当然,我把Stark工业全部留给她了,我试图补偿她。”


 


“我认为我应当给她一个交代,但后来我才知道,这不对,可我已经无法回头。”


 


“Pepper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,当然,这也是我爱她的理由。但我只会给她带来痛苦,我不该……”


 


“我搞得一团糟。Bruce,我搞得一团糟。”


 


我只能像很多个日子以前那样,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
 


“没事的,Tony。”


 


1

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我们最终也没成为合法伴侣,但这实在不重要了。我们也讨论过以后,比如,保险受益人,比如,葬礼出席身份。


 


我知晓他心中有着普世的愧疚感,他违背了他曾在上帝面前许下要和Potts小姐共度一生的诺言,所以他担忧,或许上帝并不会保佑这个不够虔诚的信徒。而我总以唯物主义自居,所以从未提及更多,毕竟人已经在我身边了,有无一纸证明,并不会有影响。


 


“可如果真的到了那么一天,Tony。”


 


“Bruce,你会遇到那一天,到时候,希望你不要怪我走的干脆。你有很多身份可以称呼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我的最好朋友。”


 


“……我的灵魂伴侣。”


 


“……我最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。”


 


我又把他揽进怀里,忽然想到他婚礼的时候,我还反复以最好朋友自视;想到前世种种,没忍住笑开,忍不住想要逗逗他。


 


“好吧,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,那就,Tony Stark,Bruce Banner最好的朋友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




写在后面的一些碎碎念:




第一次尝试这种写法,尽量让逻辑链建立起来;




不知道大家最后看懂没,没看懂的话建议在看一遍(你走)哈哈哈,或者实在不行可以留言讨论呀!




如果看懂了的小伙伴,那么我更要建议你们再看一遍啦!这一次要配上BGM一起食用更佳哦!!




BGM:《难得一遇》--林奕匡

评论
热度 ( 43 )

© 小鱼斯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